格温嗒

一个拙劣的故事

有一个小朋友,她很穷很穷,可是她过得很开心,因为在她的小小世界里她很满足也很幸福。她相信这个世界总是温暖而充满阳光的,她总能遇到很多温暖的人,温暖的事。有一天,她来到一条繁华的街道,她透过街边的玻璃橱窗看到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,她只是随便逛逛,并不觉得需要买什么。直到,她看到了一件她觉得世界上绝无仅有的,独一无二的玩具(仅仅只是她觉得而已),她像着了魔一样被它深深吸引。于是,她开始积攒,积攒能够换得那件玩具的东西。她很穷啊!所以她觉得她要攒很久很久才能买到。尽管如此,她仍然感到很开心,因为她开始有了一个小秘密,一个一想到就很开心的小秘密。她开始每天往那条街道跑,去看“她的”心爱的玩具,只要看到她就有了动力。她坚持了很长一段时间,很长很长。长到她都忘了原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,忘了是从哪一天开始她的世界中心完全偏移了。后来发生了一件事,让她很受打击。她像往常一样去看那件橱窗的玩具,她惊恐地发现有另一个小朋友也喜欢这个玩具,她安慰自己,也许对方只是一时兴起而已。可是,她的自我安慰并没有起作用,她开始控制不住自己默默观察另一个小朋友,她吃惊地发现那个小朋友连心境都跟自己很相像,更加令她惶惶不安的是那个小朋友比她更有条件买下那件玩具。这是一件很有挫败感的事情,于是她开始自我催眠其实她并不喜欢那件玩具,只是一时兴起而已,一定会有更加独特的在下一条街道等着她。再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我猜一切最后都被埋在心底吧。

只是想到小时候,每个小朋友都认为自己是特别的那一个的时候,认为自己拥有这世界独一无二的东西的时候,真是可爱啊!心理学上说一个人的一生都是对零到五岁的的重复,其实很有道理。

评论